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考升学压力有多大,看过就知道

2018-02-02 17:38|编辑: 张老师|阅读: 880

摘要

在外埠考生的眼光来看,北京高考一本、二本录取分数线较其他省市低,普遍认为升学很容易。北京高考资讯今天用数据来为北京考生“鸣冤”,北京高考的升学压力是你们体会不到的“痛”……供参考!

在外埠考生的眼光来看,北京高考一本、二本录取分数线较其他省市低,普遍认为升学很容易。京考一点通今天用数据来为北京考生“鸣冤”,北京高考的升学压力是你们体会不到的“痛”……供参考!

说明:

本文数据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考试报等,由于数据量较大,可能存在纰漏,欢迎指正!

本文由京考一点通原创整理,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1北京近5年高考人数

北京近年来高考人数
年份 人数(单位:万)
2013年 7.27
2014年 7.05
2015年 6.7
2016年 6.12
2017年 6.06
2018年 6.14(预测)

blob.png

从2013年至2017年,高考人数逐年递减。预计2018年,高考人数将出现首增长。

2北京高考生想上清北多不容易?

先来看下清北近3年录取分数线: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每年招多少人:

blob.png

分析以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到:清华、北大每年招生人数仅一百来人,加起来总数不过300多一点;而且录取分数很高,录取率仅有0.618%,相当于是1000名考生中,只有6名能上这些知名高校!

3那么参加自主招生进清北的机会有多大?

blob.png

2017年通过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迈入清华、北大校门的考生共639人,占全市总人数的1.18%。这个数据比起统招来看,稍微好看一点,但是,“杯水车薪”进名校的机会始终是在少数人手中啊……

4上个重点学校也不容易?

想进清华、北大这样的名校,不敢奢望了……那上个市重点学校应该不难吧!下面我们来看下北京重点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说明:本文提到北京重点学校为24所985/211高校,不包含北京体育大学及中央音乐学院。

5北京高考加分政策

考个高分上个好大学这么难,那么来个加分行不行?!我们来看北京高考加分政策:

2017年北京高考照顾加分统计

2017年全市享受高考照顾的考生有7123人。公示的照顾对象共16类,其中有一部分是享受照顾加分的,还有一部分是享受同等条件优先录取的(以下简称优先录取)。

我们发现,在总共7123名考生中

  • 享受加20分的有6人;

  • 加10分的有296人;

  • 加5分的有12人。

享受加分的考生人数总共只有314人。

6到底有多少人能上个本科?

以上我们重点分析的是重点大学,下面京考一点通再为您分享一下2017年统考本科批次录取率:

说明:

1、以下实际录取人数只包含一批、二批数据,未包含提前批和特殊批次。

2、2017年北京市共有48771人参加全市统考。统计不含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非京籍少数民族考生。

又一个残酷事实:北京高考考生中,仅有68%的理科生能上本科,文科生更少仅有48%!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升学压力

高中数学中函数的概念表示方法和定义域知识点2024-03-19

新兴产业对应这些相关专业!不仅发展潜力大,还好就业2024-03-26

北京这些院校新增本科专业,2024年起开始招生!2024-03-26

以省命名的26所大学!适合不同分数段报考2024-03-26

2024高考数学计数原理、概率与统计高频考点和命题规律总结2024-03-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