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高考2月大事记出炉

2018-02-02 11:32|编辑: 张老师|阅读: 350

摘要

转眼间,2月份到了!2018年也过去了1/12,这个月过了春节,过了寒假,也就要过去了!在享受轻松假期的同时,也要有一份紧张感哦!看看2月份都有哪些大事吧!

转眼间,2月份到了!2018年也过去了1/12,这个月过了春节,过了寒假,也就要过去了!在享受轻松假期的同时,也要有一份紧张感哦!看看2月份都有哪些大事吧!

高考篇

1寒假

2月份,是各学段学生放寒假的“休息”时间!这段时间,各位同学在放松的同时一定不要忘了学业哦!毕竟有些比你成绩好的人还比你更努力~

2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

高校2018年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招生简章仍在陆续公布,考生请持续关注京考一点通或北京高考在线网站、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

3艺术类考试

2月,艺术类专业考试是艺考生关注的热点。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省级统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两种形式。考生所报考专业涉及省级统考的,考生须参加省级统考。学校组织校考的,考生还要按招生院校的规定时间报名、考试。

自主招生篇

1高校冬令营

2月,高校冬令营活动持续举办,获得参营资格的考生,可进行相关备考,并提前安排行程。

1、清华化学前沿体验营

活动时间:2月4日-7日

活动安排:

2月4日下午,报到(清华大学何添楼)

2月5日-6日,

无机化学前沿(王训,化学系主任,长江,杰青,中青年领军)

有机化学前沿(刘磊,化学系副主任,长江,杰青)

高分子及超分子科学前沿(许华平,化学系副主任,杰青,中青年领军)

簇化学前沿(赵亮,有机所副所长,青年长江,青年拔尖,优青)

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

学生集中PPT展示及笔试

2月7日,离营

2、厦大经济学科冬令营

活动时间:2月10日-12日

活动安排:包括知识讲座、参观实验室、体验经济学实验、游戏活动、企业参访等。

2化学春季联赛&北大寒假课堂

此次联赛中优秀学生将可以直接参加随后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的全国中学生寒假课堂(北大寒假课堂将以此次报名为准,不再另行报名)。

联赛时间:2月4日-8日

联赛地点:湖南长郡中学

日程安排:

2月4日,报到,报到地点长郡中学第一教学楼(抱朴楼)

2月5日,上午考试;下午分子结构分析与模型

2月6日,上午考试;下午普通化学、元素、无机化学(卞江老师)

2月7日,上午普通化学、元素、无机化学(卞江老师);下午有机化学

2月8日,上午有机化学(裴坚老师);下午:自由交流及离校

3理科类大赛

NOI信息学冬令营

NOI2018冬令营将于2018年2月3日-1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中学举行。冬令营参赛分为正式选手和非正式选手,表现优秀者,会进入国家集训队。

一、冬令营安排

1.授课、讨论(第一、二课堂同步进行);

2.国家集训队队员交流,所有营员均可参加;

3.上机练习(加深理解和巩固讲课内容);

4.CCF中小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教学比赛

5.冬令营测试(全体营员);

6.社会活动。

二、第二课堂授课安排

朱全民《线段树及其应用》

曹文《概率和期望及其应用》

曹利国《线性数据结构和二叉树》

李建《计算几何》

宋新波《分治算法》

李曙《常用算法的STL方式实现》

4文科类大赛

1、新概念作文大赛复赛

“新阅会”杯第二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复赛将于2月9日在上海举行。

外地来沪参赛的选手可凭本人乘坐的火车(含动车和高铁)、长途客运大巴、飞机、轮船的有效车票报销其往返差旅费用。每人报销额度上限为人民币500元。

已参赛的同学请遵守大赛征文启事之各项约定,如有违反,取消参赛资格。请保护好自己的参赛作品和个人身份信息,以防被剽窃或盗用。

2、叶圣陶杯高三决赛

第16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冬季决赛(毕业班学生)将于2月上旬举办。

决赛统一命题现场作文,评审采取匿名方式,由多名评委审阅打分,根据平均分确定奖次。

3、创新英语大赛初赛

初赛比赛时间:1月22日-2月28日。

考试内容:作文。

考试形式:按要求在线提交一篇作文

成绩公布:比赛结束十五个工作日之后公布

5报名篇

在2月,四项语文作文比赛仍在进行初赛征稿,意向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考生,重点关注。

1、创新作文大赛

高中组报名截止时间:2月10日

报名方式:个人参赛或学校团体参赛。

初赛形式:网络考试,包括命题作文和文学素养测评,每位考生仅有1次竞赛机会

初赛时间:2017年12月中旬-2018年2月底每周五、周六以及部分周日

2、语文报杯

高一、高二学生截稿时间:3月31日(以稿件寄出的时间为准)

<备注:高三报名已经截止。>

参赛方式:个人投稿参赛

初赛形式:考生投稿参赛

高中组参赛主题:为“路”,参赛学生须围绕规定主题写作

3、北大培文杯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5日-2018年03月11日

竞赛形式:网络初赛、网络复赛、现场复活赛和北大现场总决赛。其中,网络初赛、网络复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现场复活赛和北大现场总决赛为现场比赛。

4、叶圣陶杯

第二批截稿时间:2018年4月30日(“全国十佳小作家”申报材料请在第二批寄送);

参赛方式:由学校、教师、文学社负责人集体组织学生参加,个人不能报名;

竞赛形式:初赛不限制题材及范围;复赛为现场作文;

预告篇

1、高考体检

高考体检一般在3月份进行,北京高三考生在本月应特别注意相关饮食,加强身体锻炼!后续北京高考在线将会陆续发布高考体检的注意事项及相关信息,请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

2、自主招生简章

一般2月底或3月初,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将会陆续发布,准备参加自主招生的北京考生请随时关注相关招生简章!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高考2月高考大事

2018年海淀期末考试成绩分析2018-01-26

2018年的这10件大事,将会出现在高考试卷中2018-01-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