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广东将建广州交通大学,拟2018年选址开工,2020年招生

2018-01-10 10:14|编辑: 谢老师|阅读: 658

摘要

在近日召开的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的《关于创办广州交通科技大学的建议》提案,被广州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提案有望逐步“开花结果”。

南方日报消息,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名字可谓如雷贯耳,广州会不会也有自己的“交通大学”呢?

在近日召开的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的《关于创办广州交通科技大学的建议》提案,被广州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提案有望逐步“开花结果”。

该提案建言,国家三大战略对交通先行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和平安交通建设都需要以广州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网络化城市为核心,通过产、学、研一条龙培育交通科技应用型人才,加强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形成强大的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的先进系统。实现高校、企业、科研机构互为支撑、互动发展的新模式。

因此,广州应抓住机遇,以共建“世界一流特色大学”为目标,紧密结合广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创建广州交通科技大学。并且应引进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教学资源,接轨国际人才培养规格和要求,在广州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

曹志伟透露,这项提案已取得显著进展,已列入广州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草案)。目前,广东省教育厅已将新建“广州交通大学”纳入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草案),成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这所新大学计划2018年初完成选址并开工、2020年开始招生

另外,教科文卫体方面,2017年有提案74件,占22.9%。内容涉及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规范小学生课后托管、应对全面“二孩”对教育医疗的需求、加强出生缺陷和精神疾病防控、推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发展科技金融、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建设等。如关于加快教育大数据建设的建议提案,市教育局予以采纳,开展教育信息资源大数据平台项目,发布了《广州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标准体系(试行)》。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南方日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广州交通大学广州新建高校

北京服装学院2024年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2024-04-25

北京建筑大学2024年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2024-04-25

2024广东汕头二模语文作文题目2024-04-25

南方科技大学2024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截止提醒2024-04-25

2024年强基计划8大最新趋势盘点2024-04-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