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18-01-05 15:23|编辑: 谢老师|阅读: 440

摘要

2017年,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高位稳健,截止到2017年11月30日,南京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52%,比2016年提高2.2个百分点。

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创历史新高。面临复杂严峻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各院系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喜人,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健,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薪酬待遇持续增长,服务基层表现突出,就业工作广受认可。

2017年,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高位稳健,截止到2017年11月30日,南京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52%,比2016年提高2.2个百分点;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南京大学2017届毕业生中,到QS世界大学排名(2018)前50名高校(不含大陆高校)深造的人数为419人,比2016年增加37人,占出国出境深造人数的比例提高6.86个百分点;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2017)上榜企业中就业的人数为886人,比2016年增加352人,增幅达65.9%;根据就业问卷调查数据统计,2017届毕业生平均薪酬为12.75万元/年,较2016届的10.78万元增长18.3%。

此外,南京大学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精神,以“立德树人、服务国家”为培养理念,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赴基层就业同学提供更多机会。定向南京大学选调的省市区由2016年的10个增至2017年的16个,最终共有143位选调生赴基层工作,较2016年增加了64人,增幅达80%;包括选调生、公务员在内的公共管理行业就业人数510人,比2016年提高19.7%。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南京大学从精准化、精品化、精细化三个方面入手认真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一是就业服务精准化,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在就业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院系就业联络群全面覆盖的基础上,根据毕业生求职行业的需求,新推出金融、IT互联网、教育、房地产、销售、公务员、各省市定向选调生等各种行业微信工作群20多个,并通过辅导员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等活动深入分析单位信息和人才需求,实现各类信息精准有效推送,人职匹配效率大大提高。此外,就业中心充分利用各省级组织部门来校招录选调生的机会,组织各省招生组老师与地方党委组织部门的交流,积极推动招生就业联动发展。二是就业指导精品化,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目前拥有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公选课任课教师13名,职业咨询师31名,就业指导团体辅导老师18名,生涯规划讲师13名。2017年共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0次,参与教师共254人次;开设就业指导课程9门,选修人数500人;求职实训工作坊5期15场,参加学生550人次;赴各院系开展就业指导讲座30余次,受益学生2000余人次;学生个体职业咨询527人次;新增就业实习基地14家,新增学生生涯规划校外导师17位。此外,还开展了职业规划大赛、求职故事大赛、学生精英训练营、公务员考试公益培训、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讲座、留学深造讲座、企业俱乐部求职实训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构建全过程、全方位的精品化就业指导体系。三是就业管理精细化,进一步提升就业管理的制度化建设。就业中心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四不准”要求,严格审核来校招聘企业资质,确保校园招聘公平、安全、有序,2017年共计安排专场招聘会918场、组团招聘21场(727家单位)、大型双选会8场(1163家单位)、笔试面试407场。此外,就业中心还推动走访院系就业工作常态化,深入了解院系就业工作的难点痛点,并共同努力解决,就业中心每位老师负责对接6-7个院系。今年加大了对就业困难同学的帮扶力度,由院系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推选99名就业困难学生,就业中心为每位学生一对一配备专业就业导师,开展求职咨询、岗位推荐的个性化服务。截至2017年12月,99名同学中就业84人,升学1人,延期毕业8人,因病修养1人,实际待就业5人,帮扶成功率达95%。

这一年来,南京大学学生就业工作的提升,也得到第三方机构的高度认可。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2017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中,南京大学位居第118位、内地高校第6位(2016年119位、2015年124位),显示出南大毕业生就业能力稳步提升。2017年12月,南京大学就业工作获得智联招聘颁发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最佳典范奖”。

声明:本文来源于就业中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届毕业生就业南大2017届毕业生

北京高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汇总2018-01-04

2017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2018-01-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