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2018-01-05 09:31|编辑: 谢老师|阅读: 437

摘要

北京科技大学将举办“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要求学习成绩良好、思想品德优秀、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好,有舞台表演经验,符合2018年高考报名条件。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艺术教育水平和学生的艺术修养,根据教育部教学厅﹝2017﹞15号文件通知要求,我校可在高中毕业生中,通过全面考核测试,降分招收部分具有较高艺术水平的学生。我校将举办“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

一、招生对象

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具有艺术特长的高中毕业生(注:文理科兼收的省份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安徽、湖北、云南、陕西、甘肃,其它省份只有理科招生计划;综合改革省区上海和浙江不分文理)。各省考试科目及部分专业的特殊要求(详见我校招生章程)与统招生一致。

二、招考类别

三、报考条件

1、综合素质:

学习成绩良好、思想品德优秀、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好,有舞台表演经验,符合2018年高考报名条件。

2、专业素质:

声乐类:具有独唱能力,识五线谱,参加过大型演出。

舞蹈类:女生要求身高1.60米以上,男生要求身高1.70米以上,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以测试。具有独舞能力,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

器乐类:管乐、民乐、弦乐取得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等机构颁发的该专业业余水平最高等级证书或具有相当水平,要求参加乐团排练演出2年以上 。

表演类:具有良好的话剧表演基本功及艺术修养,参加过大型演出。

3、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高水平艺术团统一测试,成绩合格才能报名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未统一组织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的省(区、市)生源,可直接参加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报名测试。

注:每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艺术项目

四、报名与初审

1、报名:

请考生登录http://gaokao.chsi.com.cn/gspystbm/,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下载并打印《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经中学签章后附上相关报名材料寄至我校。

(1)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月4日至2018年1月11日17:00

截止接收报名材料时间:2018年1月13日17:00(以实际收到时间为准)

(2)邮寄资料:包括《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所参加乐团证明(由考生所在学校出具该生在校乐团排练演出的书面证明,需注明考生在团的起止时间,证明需加盖中学公章)、近期个人表演u盘或DVD光盘(音乐类需要同期录音,不允许后期处理,文件名为“项目-姓名-省份-报考作品名称”)、高中以来比赛活动中最高荣誉证明复印件以及考生本人手写的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学习经历、学科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600以内)。所有材料恕不退还。材料不齐全不真实者不能通过初审。

(3)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收件人:校团委青年文体活动指导中心 邮编:100083

来函请用EMS特快专递寄出,并在信封注明“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报名,某某特长”的字样。

2、初审:

我校在收到申请表和材料后进行初审。

1月18日后请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初审结果,凡通过初审的学生须于3月1日12:00前在报名系统中完成考试确认,并于3月5-9日打印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参加报到和测试。(不在系统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测试)

五、测试程序

1、报到时间:2018年3月9日下午2:30—5:30 3月10日上午8:30—11:30

地点:校七斋学生活动中心

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到现场进行信息确认,并通知艺术专业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

2、文化课测试时间:2018年3月10日下午2:30-5:30

3、艺术专业测试时间:2018年3月11日 全天

4、测试内容: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专业测试和文化课测试。

声乐类:自备歌曲一首、视唱练耳(五线谱)。

舞蹈类:自备舞蹈一个、基本功、模仿、技巧展示。

器乐类:自备曲目一首、视奏一段(西乐:五线谱、民乐:简谱)。

表演类:自备小品片段一个、自备朗诵一段、即兴测试。

文化课测试:笔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每门100分。

注:(1)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表演。

(2)自带服装、乐器、伴奏光盘等演出相关物品;我校可为考生提供CD、U盘等播放设备。

(3)器乐类测试不允许使用任何伴奏;声乐类测试如需使用伴奏,自带伴奏员。

(4)我校可提供的乐器:声乐考场:钢琴;管乐考场:定音鼓(尺寸:32 29 26 23)、14寸音乐会小军鼓、4.3八度马林巴、3.5八度木琴、架子鼓。民乐考场:民族排鼓、中国大扁鼓、中国小扁鼓。

六、录取说明

1、优惠分值:按照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签约类型为两档:(1)降20分档:即高考实际考分应达到我校在生源省份第一批次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2)降至一本线档:即高考实际考分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

2、认定标准:按照文理科分别划定文化课达标线,并按照以下原则确定各个项目高水平艺术团候选人。

(1)文化课测试成绩必须达标。

(2)艺术专业测试成绩必须80分以上。

(3)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资格:符合条件(1)(2),按艺术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顺次排名,对艺术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给予签约。

(4)提档线降20分录取的优惠资格:符合条件(1)(2),按文化课测试成绩从高到低顺次排名,对其中部分考生给予签约。

3、调剂原则:如符合认定条件的考生人数少于项目拟签约人数,或如某项目考生水平无法达到我校要求,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类别或项目间的名额调剂。1)一本线名额调剂原则:首先满足同类专业内部调剂,如同类专业不符合条件再进行跨类专业调剂;按照重点招收专业排序依次调剂。2)降20分调剂原则:首先同类专业按照专业排序依次调剂,如不符合条件再进行跨类按照专业排序调剂。(调剂顺序参照招考类别表)

4、浙江省、上海市考生分别达到本省确定的高水平艺术团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40分、10分以上。同时,所填报文化专业必须满足我校2018年相应专业(类)对选考科目范围的要求。

5、我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对高水平艺术团候选人资格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生效。

七、注意事项

1、考生报到及测试时均需持身份证原件。

2、考生参加考试期间食宿自理。

咨询电话:(010)62330040(团委)、 62325294(招办)

咨询时间:2018年1月5日至1月19日,3月5日至3月11日

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八、监督机制

1、学校在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对选拔办法、标准、程序以及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对招生工作参与人员加强管理,严防权力寻租现象发生。

3、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请并参加测试。如有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将取消签约和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生源地招办。

九、附则

本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在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及团委。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1月4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水平艺术团北科高水平艺术团

2018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汇总2018-01-0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