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设置

2018-01-03 09:58|编辑: 张老师|阅读: 324

摘要

外国语言文学属于文学领域,是文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名称,设有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印度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欧洲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11个二级学科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属于文学领域,是文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名称,设有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印度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欧洲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11个二级学科专业。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英语系分别创建于1946、1947年。学院现有专业教师129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31人。学院现有英语语言文学系、俄罗斯语言文学系、日本语言文学系、德语法语及西语班牙系及公共外语教学部。学院设有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和法语语言文学等五个本科专业。设有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所、翻译研究所等四个研究机构。

学院于1981、2000、2003年先后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俄语语言文学的硕士学位授权至此,学院已获得外语专业按照语种、研究方向等原则设置的所有二级硕士学位授权。2010年,学院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予权。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招收英国文学、美国文学、加拿大文学、翻译学、语言学、教学法研究六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招收应用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与同声传译、新闻英语、德语语言学与德汉互译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招收现代俄语、俄语国家文化研究两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英语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广博的文化知识的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词汇学、翻译、英美文学等。其中“英语诗歌”为甘肃省精品课程。

俄语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俄语基础知识、语言应用能力的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俄语精读、俄语泛读、写作、高级俄语、翻译等。

日语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日语应用能力、日本文化和文学等相关知识的专业人才。本专业得到日本“协力”等组织的大力支持。主要课程有:日语精读、听说、会话、日本文学、翻译等。

德语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德语语言、文学方面的基本理论的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德语精读、德语泛读、德语写作、高级德语、翻译等

法语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法语基础知识、语言应用能力的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法语语音、法语精读、法语泛读、法语写作、翻译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兰州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兰大热门专业兰大外语专业

兰州大学2024-02-05

独家丨2018年1月高考大事记2018-01-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