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师范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介绍

2017-12-19 13:34|编辑: 张老师|阅读: 379

摘要

政治学与行政学属非师范专业,基础学制4年,旨在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需要的,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专业素养、较强的学习与探究能力和创新精神。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于2015年4月获教育部批准,2015年正式面向全国招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外籍教师1人。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依托我校政治学一级学科的师资办学,政治学一级学科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早在1981年即获得政治学理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党史和国际政治等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得中共党史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1995年,中共党史学科被评为吉林省重点学科, 2005年政治学理论申报成为省级重点学科,2006年获得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建立政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获得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政治学一级学科申报成为吉林省优势特色建设学科,在2012年全国学科评估排名中,政治学一级学科综合排名与清华大学、苏州大学、武汉大学并列第七名。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虽然设立较晚,但是拥有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整体办学实力、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政治学与行政学属非师范专业,基础学制4年,旨在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需要的,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专业素养、较强的学习与探究能力和创新精神,拟从事政治学与行政学研究的后备专门人才,为高层次人才培养(主要是研究生以及硕博连读)提供优质生源,为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机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部门输送优秀人才。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东北师范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北师大热门专业东北师大政治学专业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这几所理工类院校你都了解吗?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热门专业2017-10-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