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2017-12-19 11:54|编辑: 张老师|阅读: 529

摘要

本专业已经形成年龄、职称、学历等结构较为合理,教学、科研实力较为雄厚的教师队伍。国家首届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思想政治理论重点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2人。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1950年我校更名为东北师范大学后,正式设置了政治教育专业。1998年,政治教育专业与1983年另行设置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统一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要为基础教育和其他教育战线培养专任教师。该专业建立以来,已经培养了近万名毕业生,毕业生因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系统、人文素质优良、社会责任感强、发展潜力大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近3年该专业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平均达95%以上。多人获得“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性计划”项目立项,多人在“挑战杯”全国和省内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奖。本专业学生创办的“三农学社”被评为全国大学生“优秀社团”。

目前,本专业已经形成年龄、职称、学历等结构较为合理,教学、科研实力较为雄厚的教师队伍。国家首届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思想政治理论重点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2人,省管优秀专家2人,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4人,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4人,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二等奖获得者2人,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获得者2人,中共吉林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3人。本专业教师有较强的科研实力,成果突出。近三年来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项目和其它部委项目11项。在国家级刊物、重点刊物、CSSCI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2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项,省政府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目前,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整体办学实力、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东北师范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北师大热门专业东北师大政治教育专业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这几所理工类院校你都了解吗?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热门专业2017-10-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