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水平艺术团12月17日开考,成绩1月5日可查询

2017-12-18 16:21|编辑: 张老师|阅读: 170

摘要

12月17日,高水平艺术团统测开考。早上8时,考生陆续进入考场。在考场入口两侧,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有序检录,工作人员手持条码扫描器检验证件,考生在身份证和准考证验证无误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候场区静待考试。

12月17日,高水平艺术团统测开考。早上8时,考生陆续进入考场。在考场入口两侧,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有序检录,工作人员手持条码扫描器检验证件,考生在身份证和准考证验证无误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候场区静待考试。

考生在候场时做练习

在管乐项目的考场外,两名工作人员拿着一沓12张签,打乱顺序,请场外等候的考生依次抽签决定考试顺序。工作人员介绍,抽签后考生不能离开候场区,并按现场抽到的顺序号等候测试,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走进一间器乐类测试的考场里,只听到一曲流畅的钢琴弹奏从一个挂起来的白布帘子后传来,5位评委老师坐在帘子前认真聆听。在所有器乐类测试的考场里,都采用了这种“双盲”的测试方法,考生与评委“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考生和评委彼此看不到对方,只能听到考生演奏的声音。一名刚参加完器乐测试的考生说,这种“拉帘”测试让自己没那么紧张,同时也感到心安。

考生在候场时做练习

“老太太,您猜我看到的是个什么人?”在话剧项目测试的考场里,一名考生正在表演自备的小品《刘姥姥进大观园》,5名评委老师坐在对面认真观看并做记录。评委老师介绍,每名考生都要先表演一段朗诵展示台词功底,然后表演一段自备小品,再现场抽签抽取即兴表演的考题。所有题目都现场打分。

舞蹈类测试考场外,候场的考生在做准备

舞蹈、戏曲等测试项目也都采用评委当场打分的方式,一名考官介绍,每个测试项目至少有5名评委,每名考生测试结束后,去掉评委组给该考生成绩的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然后取其余评委所给成绩的平均分,即为该考生该项目的全市统测成绩。

据悉,高水平艺术团统测为资格性测试,测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全市统测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含)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2018年1月5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或打印本人此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结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水平艺术团统测高水平艺术团成绩查询

2018年高考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基本要求2017-12-11

北京市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准考证打印入口2017-12-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