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吉林大学——理科试验班(生物学,唐敖庆班)

2017-12-08 17:03|编辑: 谢老师|阅读: 517

摘要

适于报考生物学、药学、基础医学及其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从事生物领域相关的科研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医药研究研发部门、生物制品、医药企业、药品检验和药品管理部门从事生物药物教学、研究、开发、生产和管理等工作。

专业简介:为培养面向基础学科,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学科大师级后备拔尖人才,经教育部批准,吉林大学于2009年首批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简称拔尖计划),并成立以吉林大学前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化学家唐敖庆先生命名的试验班。“唐敖庆班”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等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宽厚的学科基础、宽广的国际视野和长远发展潜力的理科大师级学科型后备人才。该专业开展生物学和化学交叉学科学习,主要采取“本硕博”长周期的培养模式,实行全程导师制和国际化培养,通过优化课程体系,拓宽学科基础,强化科学研究训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研究的学术潜力。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及实验,分子生物学及实验,细胞生物学及实验,微生物学及实验, 遗传学及实验,免疫学及实验,化学生物学,基因工程,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学创新实验。普通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及实验。

就业方向:适于报考生物学、药学、基础医学及其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从事生物领域相关的科研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医药研究研发部门、生物制品、医药企业、药品检验和药品管理部门从事生物药物教学、研究、开发、生产和管理等工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吉林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吉大招生专业吉大热门专业

吉林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7-12-08

吉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2017-12-08

吉林大学——应用物理学2017-12-08

吉林大学——化学2017-12-08

吉林大学——考古学2017-1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