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吉林大学——考古学

2017-12-08 17:01|编辑: 谢老师|阅读: 205

摘要

毕业生就业适宜从事中央及各省市考古机构的科研工作,高等院校的考古教学与科研工作,以及中央及各省市文物局、博物馆、出版社的有关文物管理、文物研究和考古、历史方面的编辑工作等。

专业简介:考古学专业为考古、历史博物馆及民族史、地方史、出版社等部门培养研究人员和实际工作者,同时还为高校培养考古学方面的教学、科研人才。本专业以中国考古学、考古学理论和田野考古为基础,将中国北方、中国东北及东北亚地区的考古作为教学和科研的重点,把培养学生田野考古操作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放在首位。本专业以东北考古和东北亚考古为核心内容的中国边疆考古为教学、科研重点。

主干课程:中国考古学、外国考古学、考古学史、考古学通论、田野考古学、考古学技术、古文字学、体质人类学、东北考古学、高句丽渤海考古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适宜从事中央及各省市考古机构的科研工作,高等院校的考古教学与科研工作,以及中央及各省市文物局、博物馆、出版社的有关文物管理、文物研究和考古、历史方面的编辑工作等。

咨询电话:0431-85166151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吉林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吉大招生专业吉大热门专业

吉林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7-12-08

吉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2017-12-08

吉林大学——应用物理学2017-12-08

吉林大学——化学2017-12-08

吉林大学——理科试验班(生物学,唐敖庆班)2017-1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