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财经大学社会学专业介绍

2017-12-08 16:30|编辑: 张老师|阅读: 179

摘要

东北财经大学社会学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较强社会管理与社会协调能力的高级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社会学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较强社会管理与社会协调能力的高级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和训练,使学生具有活跃的思想、宽广的知识面、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成为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管理、研究、咨询等工作的高级人才。掌握一门外语,能够熟练地阅读专业外文书刊、资料,并有一定的笔译和听、说、写的能力。

社会学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社会学原理、社会心理学、西方社会学、中国社会思想史、经济社会学、企业社会学、组织社会学、城市社会学、农村社会学、交际与沟通、社会问题研究、民俗学、公共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社会调查方法、数据分析技术等。

社会学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方向有:一、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由于社会学专业在社会管理、社会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使得部分相关的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更愿意招收具有社会学背景的学生。二、媒体从业者。社会学专业人才对于社会时事方面的报道、社会评论等,具有更加敏锐的视角和独特的观点,在这一行业中具有一定优势。三、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机构为个人或家庭提供服务,目前在中国逐渐兴起,社会学专业的人才可以从事这一职业并且具有专业优势。

社会学属于文科招生专业,具有法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东北财经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北财大热门专业东北财大社会学专业

东北财经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汇总2017-12-09

东北财经大学财经类专业推荐2017-08-08

东北财经大学2024-02-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