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财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介绍

2017-12-08 16:29|编辑: 张老师|阅读: 192

摘要

东北财经大学行政管理属于文理兼招专业,具有管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行政管理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政府公共事务、政策研究、组织与人事管理、行政立法及机关管理等工作人才。行政管理专业要求学生除了系统地掌握行政管理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正确理解国家行政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之外,还必须具有较深厚的文化基础和坚实的专业基础,有较宽的知识面,具有改革创新精神,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行政事务处理能力、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学会运用多种管理技术与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学习一门外语并能熟练阅读专业书刊,具有一定的听、说和写作能力;具有独立掌握和运用新知识的能力。

行政管理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行政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人事行政管理、行政法、政府经济学、电子政务、领导科学、组织行为学、比较政治制度、市政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

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方向有:一、政府机关单位。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具有全面的政府管理等相关知识,对于政府机关的工作内容和理念有深入地学习,在理论知识、思维方式和业务技能等方面都占有优势,每年为政府机关单位输送了大量的专业性人才。二、事业单位等公共部门。事业单位与政府机关单位在工作内容和性质上具有相似性和交叉性,因此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在事业单位的工作中也具有一定的优势。三、第三部门等新兴组织。近年来,随着NGO(非政府组织)、NPO(非营利组织)不断发展,急需大量专业的管理人才,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具备公共部门运作所需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可以为第三部门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四、企业行政和人事部门。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不仅可以从事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等公共部门的工作,还可以进入企业从事行政、人事等相关工作。

行政管理属于文理兼招专业,具有管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东北财经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北财大热门专业东北财大行政管理专业

东北财经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汇总2017-12-09

东北财经大学财经类专业推荐2017-08-08

东北财经大学2024-02-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