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介绍

2017-12-08 16:20|编辑: 张老师|阅读: 248

摘要

东北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怎么样?北京高考在线网整理了东北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相关内容,供参考!

东北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怎么样?北京高考在线网整理了东北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相关内容,供参考!

1.专业基本情况

税收学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早在1952年,为培养税务干部,学校就设置了税政专业。1983年经教育部批准在国内财经院校中率先设置税收专门化,1985年又设立了国际税收专门化,培养了国内首批税务专业本科毕业生。20世纪90年代后,随着教育部对高等院校本科专业目录调整,税务专业并入财政学,设税务方向。2002年,教育部批准重新设立税务专业;2012年教育部将税务专业调整为税收学专业。本专业所属的财政学科(含:税收学),1981年、1998年分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被财政部评为首批部级重点学科;2002年,被辽宁省列为省级重点学科;2007年,被教育部列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税务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涵盖税收理论、制度与管理的《中国税收》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照“加强基础、拓宽专业、强化实践、突出能力、面向应用、注重创新,体现素质教育和个性化教育”的理念,培养专业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的现代税务类复合型人才。

3.主要课程设置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统计学、成本会计、税收学专业导论、税收原理、税收制度、国际税收、外国税收制度、财税英语、税收管理、税务会计、税收征管流程、税收筹划、税务检查、税务稽查业务、税收动态讲座等。

4.学位授予权

税收学专业属文理兼招专业,其所在财政学科(含税收学)具有经济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5.师资力量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业教师19人。其中教授 11 人,副教授3 人,讲师5人;博士生导师 5 人。教师队伍中,已获得博士学位教师1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1 人;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省级优秀教学名师 1 人;省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4人;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千人”层次人选4人。

6.毕业生去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面较宽,毕业后去向主要是:政府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是我校历届本科毕业生中就业形势较好的专业方向之一。近三年,本专业学生的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其中,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在20%左右,考取的院校主要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出国深造的比例超过5%;考取国家和地方公务员所占比例在10%以上;近45%的毕业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税务相关的实际业务工作。

7.在校生和毕业生情况

税收学专业现有在读本科生219人、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108人。近五年来已毕业本科生287人、税务专业硕士190人。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东北财经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北财经热门专业东北财大税收专业

东北财经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汇总2017-12-09

东北财经大学财经类专业推荐2017-08-08

东北财经大学2024-02-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