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考12月大事记出炉

2017-12-01 09:18|编辑: 张老师|阅读: 374

摘要

转眼间,11月就像手中握紧的沙子,无声无息的流逝。12月随着北下的冷空气向我们缓步走来。这个月有哪些大事需要我们关注呢?北京高考资讯整理了12月份大事记,赶紧看看哪一条与你相关!

转眼间,11月就像手中握紧的沙子,无声无息的流逝。12月随着北下的冷空气向我们缓步走来。这个月有哪些大事需要我们关注呢?京考一点通整理了12月份大事记,赶紧看看哪一条与你相关!

高考篇

12月份我们肯定会第一个想到英语听力机考!除了外语听力机考以外,还有两件大事需要您关注哦!

外语听力机考

从2018年起,北京市普通高考英语听力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一年考两次。外语科目成绩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相加组成,计入高考总成绩。

1、日程安排:

12月11日: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第一次英语听力机考准考证(其他语种考生准考证由报名单位发放)

12月16日: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

12月29日:网上查询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

2、注意事项:

英语听力机考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试场次随机分配,考生要按分配的场次参加考试。英语听力机考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进入封闭区;开考前40分钟,考生要进入备考室。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推荐阅读:

 英语机考在线体验系统开通

2018年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有哪些注意事项

北京2018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流程发布,你看懂了吗?

美术类统考

1、日程安排:

12月5日:打印本人《北京市2018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

12月9日:美术类专业统考

12月28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美术统考成绩,本科、高职(专科)、高职单考单招合格分数线将适时公布。

2、考试安排:

考试科目:色彩、速写、素描。

色彩: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

考试范围:静物临摹、默写或写生(限于水粉或水彩)。

速写: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0分钟。考试范围:人物静态或动态动作临摹、默写或写生。

素描: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范围:人物头像临摹、默写或写生。

注:所有科目的试卷纸均为8开。

相关阅读:

2018年北京高考美术类考生统考须知

2018年北京市美术类专业统考考试大纲发布

高水平艺术团统测

1、日程安排:

12月12日::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北京市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准考证》。

12月17日、2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高水平艺术团统测。

2018年1月5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或打印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结果。

2、评审内容:

(1)音乐类测试:乐曲程度、个人能力、音准节奏、音色、乐感、完整性等方面。

(2)舞蹈类测试:形象、表演、基本功及技术技巧等方面。

(3)戏剧类及戏曲曲艺类测试:基本形象、声音条件、创作及表演能力等方面。

测试工作按不同艺术类别分成管乐、弦乐、键盘乐、民乐、声乐、舞蹈、戏剧、戏曲曲艺等组别进行,每组由至少5名评委组成。

相关阅读:

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工作的通知

2018年北京市高水平艺术团招收艺术特长生测试须知

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2018年香港、澳门高校内地招生已经陆续启动。

香港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宣讲会:

香港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宣讲会:

北京市八一学校

日期:2017年12月2日(周六)

时间:9:30 - 11:3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二十九号

备注:校内说明会

北京市第四中学

日期:2017年12月6日(周三)

时间:12:30 - 14:00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北街甲2号

备注:校内说明会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日期:2017年12月28日(周四)

时间:12:30 - 13:30

地点:海淀区黄莊大泥湾路甲82号

备注:校内说明会

推荐阅读:

香港理工大学2018年内地招生宣讲会(北京)

2018年港校在内地招生政策及要求

自主招生篇

12月份发生在自主招生的大事主要以竞赛和冬令营为主,具体都有哪些,一起来看!

冬令营

1、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冬令营测试

测试时间:2017年12月9-10日

测试方式:基础学业能力测试、面试。

笔试:包括数理化生

面试:由教授团队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估,探讨的话题涉及数理化文外史地哲等多个领域。

相关阅读:2018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冬令营报名通知

2、上海交通大学致远科学营报名及测试

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日—11日

测试时间:2017年12月29日-31日

报名条件:

被推荐的高三学生应同时满足下述条件:

①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须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一、二等奖(获奖名单须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

②高中阶段综合成绩优秀,品质优秀、社会责任感强、素质全面且具有创新潜质、较强发展后劲的优异学生。

③申请者必须由获得邀请的中学推荐。

说明:以上为网传版本,请以正式通知为准。

相关阅读: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致远科学营报名通知

3、冬令营预热:

目前,清华大学人文社科营、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报名通知已经公布,上海交通大学致远科学营正式通知近期可能公布。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报名通知

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令营报名通知

4、2018年英才计划

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报名方式:学生个人网上申报+中学推荐

报名条件: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基础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高中一年级和高中二年级学生,学生相应学科成绩至少应在年级前10%,或者综合成绩前15%。

活动形式:通过网上初审、面试等程序后进入培养环节,每位导师培养学生数不超过5人。培养周期为2018年1-12月。由导师根据学生兴趣和实际情况提出培养计划,师生共同实施。省级管理办公室和高校适时开展中期动态调整。全国管理办公室将组织冬令营、夏令营、野外科学考察等综合实践活动。

与自主招生:2017年自主招生中,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大学两所高校,明确在招生简章中列为招生条件之一。不排除有其他高校认可的可能。

相关阅读:2018年英才计划实施方案公布

竞赛类

1、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决赛

决赛时间:2017年12月10日(周日)上午9∶00—11∶00

考试内容:决赛除笔试外加赛口试(30分),由竞赛组委会组织,并采取统一密封、流水作业评卷的办法。

相关阅读: 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通知

2、创新作文大赛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0日-12月10日

报名方式:学校团体/个人报名

参赛对象:高一、高二学生

赛程、赛制变化:新增复活赛,初赛未晋级选手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复活赛。同时初赛为网络考试,共28场,每位考生仅有1次竞赛机会;除命题作文外,新增文学素养测评部分,计入成绩。

相关阅读: 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开赛通知

3、语文报杯

高一、高二学生截稿时间:参赛截稿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以稿件寄出的时间为准)。

<备注:高三报名已经截止。>

参赛方式:个人投稿参赛。

竞赛形式:初赛规定参赛主题;复赛为现场作文

高中组参赛主题:为“路”,参赛学生须围绕规定主题写作。

相关阅读:第二十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参赛通知

4、叶圣陶杯作文大赛

第二批截稿时间: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止(“全国十佳小作家”申报材料请在第二批寄送);

决赛时间:2018年7月下旬举办夏季决赛(非毕业班学生),具体时间与日程安排以邀请函为准。

参赛方式:由学校、教师、文学社负责人集体组织学生参加,个人不能报名;

竞赛形式:初赛不限制题材及范围;复赛为现场作文;

相关阅读: 第16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

5、北大培文杯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5日-2018年03月11日

竞赛形式:网络初赛、网络复赛、现场复活赛和北大现场总决赛。其中,网络初赛、网络复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现场复活赛和北大现场总决赛为现场比赛。

相关阅读:第五届“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正式启动

预测篇

以下内容是根据2016年各项冬令营、竞赛时间做的预测:

1、冬令营:

从2016年各高校冬令营报名时间来看,复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冬令营均在11月份就开始报名了。所以,12月份大家可关注一下复旦大学数学冬令营、南方科技大学科技创新体验营。除此之外,2016年12月份发布的还有北京大学地球科学营、天津大学工程科学营。下面具体来了解去年以上各校冬令营的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2、创新英语大赛

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通知迟迟未公布。根据往年情况,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大致在11月-12月为初赛第一阶段,11月-次年1月为初赛第二阶段;次年4月为复赛;每年7月为全国决赛。

竞赛方式:个人参赛;

竞赛内容:初赛主要考察英语作文;复赛包括作文、口语和听力;

竞赛特点:赛程较长,是英语综合能力的比拼。

适合对象:高一、高二

3、东南大学少年班

参照往年情况,东南大学少年生招生简章预计将在12月进行公布。自主招生在线会在第一时间对东南大学少年生招生信息进行公布。

以下为东南大学2016年少年生相关信息,供参考。

报名时间:2016年12月8日-15日

招生对象:成绩优异、智力出众、具有专才和特长、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生活自理能力的十五周岁以下(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校高二(含)以下的理科学生。

报名方法:网上报名+材料邮寄

考试形式:初审通过的考生需参加高考,高考成绩达所在省的当年重点本科录取控制线视为合格,同时考生需参加东南大学举办的少年生面试,根据面试成绩,在合格考生中择优录取。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高考12月高考大事记

美术类专业统考、外语口试等五类考试时间确定2017-11-05

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工作的通知2017-11-09

2018年首次英语听力机考下月考试,考点、考试模式怎么安排2017-11-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