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分析

2017-11-30 10:03|编辑: 张老师|阅读: 283

摘要

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数据统计,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规模为9.5万-10万人,全国就业率区间为85%-90%。该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也可以选择学习深造,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有会计学、会计、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等。

就业形势看好 就业面宽

前面介绍了,市场经济越发达,对财务管理的人才需求量越大。无论是企业、事业单位或是国家机关,都会发生经济活动。可以说,财务管理专业的就业面很宽。

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数据统计,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规模为9.5万-10万人,全国就业率区间为85%-90%。该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也可以选择学习深造,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有会计学、会计、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等。

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有:到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工作;到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资产评估、管理咨询等工作;到银行、投资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分析、投资分析、资本运作等工作。

拿到资格证 竞争添实力

考生毕业后如果能够考取相应资格证书,会在求职中为自己增加竞争力。很多用人单位对资格证书是认可或有上岗要求的。

从事会计岗位,需要会计从业资格证,从事银行证券等领域需要理财规划师、资产评估师等资格证,在房地产从事评估专业的需要工程评估师等资格证。

常见的同财务管理、会计有关的证书有以下几种。

1、会计师从业资格证

该证书是具有一定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条件,是证明能够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凡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该证书也就是我们通常提到的会计职称。会计职称是衡量一个人会计业务水平高低的标准,会计职称越高,表明其会计业务水平越高。我们国家现有会计职称:初级、中级和高级,初级职称有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中级职称有会计师,高级职称有高级会计师。

3、注册会计师证书

该证书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注册会计师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审查企业的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等。

我国实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制度。(于1991年创立)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实施。从2009年起,注册会计师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北京地区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财务管理就业前景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这几所理工类院校你都了解吗?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热门专业2017-10-17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