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首次英语听力机考下月考试,考点、考试模式怎么安排

2017-11-29 16:34|编辑: 张老师|阅读: 345

摘要

12月16日,将迎来2018年高考英语听力首次机考!12月11日,英语机考准考证打印!接下来的这10几天,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2月16日,将迎来2018年高考英语听力首次机考!12月11日,英语机考准考证打印!接下来的这10几天,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普通高考外语听力实行一年两考。英语科目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17年12月16日进行,第二次听力考试于2018年3月17日进行,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其他外语语种科目(小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18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6月8日进行。

2018年北京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一年两考,满分30分,取最高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外语听力考试语种包括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考生任选一种。选考非英语语种的统考考生报名区统一为西城区。

听力考点信息

1、耳麦可自动过滤杂音

据了解,外语听力标准化考场定位为“英语听说”考场,设备非常先进,尤其是电脑配置比较高。以往,计算机声卡主要是主板集成,这次则是独立的,能够确保听的部分不失真、不卡顿。同时,为考生配备了耳麦,能有效过滤环境背景杂音,更好地采集考生发出的声音,确保声音逼真。

2、指纹识别成新考场标配

外语听力标准化考点正式投入使用后,安保极其严格。

考生进入正式考场前,先要进入备考室备考,在这里,学生们可以通过大屏幕了解考试要求,同时,考生们还要完成核验手续。据悉,考场除检查考生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外,还配备了具有指纹识别等先进功能的设备,以及手机屏蔽装置。每台计算机上还安装有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考生在座位答题情况,避免考生更换座位,杜绝作弊。真正进入考场前,考生还要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检查。

此外,每拨考生进入考场时有入场通道,离开考场时走离场通道,这样,下一拨考生不会与考完的考生发生交叉,将漏题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3、升降屏风人机对话机考卡座

作为标作准化考点之一,北京八一中学本部将原来的5间教室改建成外语听力考场。在改建的5间考场内,2间考场有46个机位,1间考场有49个机位,1间考场有44个机位,1间考场有32个机位,看上去就像办公室里的“格子间”。

在智能升降屏风机考卡座内考试具有以下优点:

1).可降低语音机考考场噪音5db以上;

2).可减少考场环境对考生注意力的干扰;

3).严肃考场纪律,杜绝屏幕窥视。

考场数量依各区实际而定

目前,各区外语听力标准化考点已初步完成,但每个考点的考场数量以及每个考场的机位数量并不统一,会按照各区、各校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据了解,海淀区在辖区内建设了71个考点,每个考点兴建1个至5个考场;丰台区在辖区内建设了23个考点,每个考点兴建1个至3个考场;所有考场全部采用英语听说机考专用卡座—智能升降屏风机考卡座。

注意事项

考试时,考生通过耳机听试题,阅读计算机屏幕上出现的题目,用鼠标、键盘作答。

考生先根据语音提示阅读题目,按照语音提示听完录音后进行作答。每道题都有作答时限,须在规定作答时间内作答。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不能事先浏览所有听力机考题,题目根据作答进程逐题展现。考生也不能自行控制机考考试进度,系统将自动按设定的时间运行,最后一道题作答时间到了之后系统自动提交考生作答信息,考试结束。

如果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视为未作答,系统不会有警告提示,且不可以返回补充作答。

听力题型

考试时间及日程安排

1、英语听力机考考试时间

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

考生考试场次随机分配,考生按分配的场次参加考试。

2、小语种听力考试时间

 

次序

开考时间

第一次

2018年1月8日9:00

第二次

2018年6月8日15:00

听力考试时长约20分钟。1月8日只考听力,6月8日为小语种全卷考试。

3、日程安排

 

日  期

工作内容

2017年11月

高考报名,同时进行第一次听力考试报名

2017年12月11日

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第一次英语听力机考准考证(其他语种考生准考证由报名单位发放)

2017年12月16日

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

2017年12月29日

网上查询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

2018年1月8日

小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

2018年1月8日-10日

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报名

2018年1月19日

通过报名单位下发小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成绩

2018年3月12日

考生打印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准考证

2018年3月17日

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

2018年3月30日

网上查询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

2018年6月8日

英语科目(不含听力)笔试、小语种科目全卷考试

2018年6月23日

网上查询高考成绩

注:1.以上日程安排如有调整,以相关工作通知为准。2.北京教育考试院网址: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

首次机考的同学还不熟悉英语听力机考模式,没关系!点击查看英语听力机考体验系统!

体验系统:重点丨2018北京英语听力机考体验系统发布!首次机考考生必看!

常见问题:

答疑丨2018英语听力机考热门问题解答,有你想知道的答案吗?

官方丨2018年首次英语听力机考报名相关问答!附听力考试通知!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整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英语听力机考2018英语听力机考

2018年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有哪些特点和难点?要如何面对2017-11-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