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2017-11-17 11:41|编辑: 张老师|阅读: 274

摘要

工程管理(Engineering Management)是由土木工程、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融合而成的交叉性综合型学科,相比于工程技术类专业与管理类专业,该专业的最大特征是复合型,其研究对象是探究工程建设领域专门技术的管理规律。

工程管理(Engineering Management)是由土木工程、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融合而成的交叉性综合型学科,相比于工程技术类专业与管理类专业,该专业的最大特征是复合型,其研究对象是探究工程建设领域专门技术的管理规律。工程管理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工程建设需求,并且具备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技术、土木工程、法律和项目管理等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如果说工程设计人员赋予工程项目灵魂,那工程管理者则是工程项目灵魂的建造者,是利用工程技术和管理艺术对工程形体进行塑形的艺术家。工程管理是土木工程学科群的核心成员之一。他们用管理艺术汇聚工程实体、用科学技术诠释产品价值,将澎湃热情融入工程建设的计划、执行、控制、实施和收尾全生命周期过程。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工程管理专业是什么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