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2018年报考指南

2017-11-02 15:29|编辑: 张老师|阅读: 304

摘要

这里要提醒考生家长注意的是,一些院校的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不是全国招生,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以当年下发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查看各学校各专业在当地是否有招生计划。

全国共十余所高校开设该专业

经过几年的发展,开设该专业的院校不断增加,报考人数逐年递增。2011年全国只有两所院校开设,到2015年全国开设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的院校已有十余所。主要包括: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程学院、青岛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长春工程学院、银川能源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根据各校专业设置的不同,有些开设在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有些设置在自动化学院,专业特色大多以电力或信息工程方面为主。

从最早招生的两个院校来看,招生人数也是在不断增加的。2011年南京邮电大学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全国招生计划共35人,到了2015年全国招生计划为58人。华北电力大学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最初每年招收2个班,共63人,从2013年起扩充到3个班,共90人。作为一个新专业,录取人数不断增加也可以从侧面反映这个专业的市场认可度。

录取人数增多 分数不低

从整体来看,该专业在全国招生人数不太多,但根据几年来的录取分数情况看,各校招生分数并不低。南京理工大学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2012年在天津市的录取平均分为600.5分;2013年平均分585.8分;2014年平均分为586分。2012年至2014年该专业在浙江省的录取平均分分别为:657.1分、675.5分和666分。青岛科技大学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在山东省的录取平均分分别为:2013年577.3分,2014年599.5分,2015年589分。

“众所周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传统的优势专业,历年来报考分数都是最高的。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作为一个新专业,分数在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学院的五个专业中排列第二高,仅次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艾院长说,“以北京地区为例,2011年第一次招生时,它的分数还偏低,但平均分也达到了579分。随后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高招分数呈逐年上升态势,2012年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平均分为588分;2013年达到了642分;2014年为633分,仅比电气工程平均分低了7分。可见这个专业在考生家长心中还是有一定分量的。”

这里要提醒考生家长注意的是,一些院校的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不是全国招生,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以当年下发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查看各学校各专业在当地是否有招生计划。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年报考指南智能电网专业报考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