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段课程设置

2017-11-02 15:27|编辑: 张老师|阅读: 328

摘要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主要包括电网和信息工程两部分,电网传输的是能量,属于强电;无线电、电子、通信、网络传输的是信号,是以弱电为主。所以专业课包括“强电”和“弱电”两部分。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主要包括电网和信息工程两部分,电网传输的是能量,属于强电;无线电、电子、通信、网络传输的是信号,是以弱电为主。所以专业课包括“强电”和“弱电”两部分。当然,各高校在实际学科建设中课程设置也是各有特色。

以华北电力大学为例,必修课中强电类包括:电路理论、电机学、电磁场与电磁波、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基础、电气测量技术;弱电类包括: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嵌入式系统、智能电网导论、智能电网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

选修课程中强电类有:电力系统暂态分析、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气设备在线监测和故障诊断等;弱电类如:智能电网信息技术、DSP技术及应用、可编程逻辑器件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

艾院长说:“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是新兴专业,各高校的特色和课程设置也不尽相同。有的是以‘强电’为主,有的是以‘弱电’为主。华北电力的电气工程是传统的优势专业,‘强电’一直很强,智能电网专业又是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正好依托优势。所以这个专业最初的设定目标就是:‘强电’、‘弱电’相结合;强电要更强,弱电要不弱,培养既懂电力,又懂现代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智能电网课程设置热门专业介绍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