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生物制药”“生物工程”“制药工程”三个热门专业有何区别

2017-11-02 15:11|编辑: 张老师|阅读: 1088

摘要

“生物制药”“生物工程”“制药工程”三个热门专业有何区别?生物制药、生物工程、制药工程均属于工科,生物制药和生物工程均属于生物工程类,制药工程属于化工与制药类。

“生物制药”“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的区别

生物制药、生物工程、制药工程均属于工科,生物制药和生物工程均属于生物工程类,制药工程属于化工与制药类。这三个专业的研究领域和侧重培养方向不同,生物制药即把生物工程技术应用到药物制作领域的过程,从而获得生物医药品;生物工程专业是通过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制药工程专业涉及化学制药、中药制药、生物制药、农药等领域,主要注重于工程,侧重于运用化学工艺制造生产出药品。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生物制药专业生物工程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