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热门专业生物制药专业介绍

2017-11-02 15:09|编辑: 张老师|阅读: 205

摘要

生物制药是以基因工程为基础的现代生物工程,即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对DNA进行切割、连接、改造,生产出传统制药技术难以获得的生物药品。生物制药学是从事各种生物药物的研究、生产和制剂的综合性应用技术科学。

沃森和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以及遗传中心法则的证明推动了全球现代生物制药的发展。1982年重组人胰岛素投放市场,1985年FDA批准了重组人生长激素,Cetus报道了PCR技术,从而形成了一个以基因工程为主导,包括现代细胞工程、发酵工程、组织工程和酶工程为技术基础的现代生物制药工业新领域。生物制药与微电子技术、新材料技术和新能源技术并列为影响未来国计民生的四大科学技术支柱,被认为是21世纪世界知识经济的核心。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国已有500多家生物制药企业相继成立,15种基因工程药物和若干种疫苗批准上市,另有十几种基因工程药物正在进行临床验证,还在研究中的药物数十种。中国的生物制药产业将呈继续增长态势,已成为医药行业的新风向标。

那么什么是生物制药专业呢?

生物制药是以基因工程为基础的现代生物工程,即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对DNA进行切割、连接、改造,生产出传统制药技术难以获得的生物药品。生物制药学是从事各种生物药物的研究、生产和制剂的综合性应用技术科学。其研究内容包括生化药物、微生物药物、生物技术药物、生物制品及其相关的生物医药产品的生产和制造。生物制药专业旨在培养能够从事生物药物研制、生产与工艺设计、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以及生物医药所涉及的保健品、医药相关产品的生产与应用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生物制药专业介绍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