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高考下周报名 部分加分取消

2017-11-02 14:09|编辑: 谢老师|阅读: 166

摘要

北京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将于下周进行,11月9日8时至12日20时,京籍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完成网上提交报名申请。

北京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将于下周进行,11月9日8时至12日20时,京籍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完成网上提交报名申请。其中,统考英语听力首次机考同期报名。

与上一年相比,2018年北京高考多项加分政策有所调整。

报名变化

高考报名时间略有微调

据了解,今年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北京市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摘录)》比上一年推迟了近一个月,而高考网上报名之后的现场确认时间比上一年提前了4天。

高考专家晨雾表示,北京高考《报名通知》的2017版本中要求高考报名资格现场确认时间由各区高校招生办公室在11月30日前自行安排;2018版本中要求高考报名资格现场确认时间由各区高校招生办公室在11月26日前自行安排。

科目变化

英语听力首次机考一年两考

对于英语科目的相关调整,北京高考《报名通知》的2018版中这样规定: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从今年起,统考英语听力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笔试分离,一年两次考试,取听力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第一次考试于2017年12月16日进行,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期进行;第二次考试于2018年3月17日进行,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高考专家晨雾表示,2018年高考英语听力首次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笔试分离,一年两次考试。考生从现在起要开始准备12月16日的英语听力考试了。

高会统招选考规定更细致

往年对不参加本科录取直接参加高职(专科)录取的考生只规定“可以选择只参加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的考试”。但是在实际录取的时候,高校对会考科目和成绩等级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北京高考《报名通知》的2018版本对高职录取的高会统招选考科目做了更细致的规定,不参加本科录取直接参加高职(专科)录取的考生可以选择只参加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的考试。统考专科录取采取高会统招形式,即招生高校根据各专业培养需求从会考备选科目中选定2或3门确定成绩等级要求,会考备选科目为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8门,录取时考生会考成绩必须满足所报专业要求。

加分变化

等级运动员照顾加分取消

高考专家晨雾表示,往年规定经市教委和市体育局审核通过的北京市等级运动员需参加北京市的等级运动员统一测试。北京高考《报名通知》的2018版本将等级运动员统一测试相关的规定全部删除。这也就意味着从2018年起等级运动员照顾加分政策在北京取消。这是因为,根据2014年12月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6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考生,均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也就是说,在高中阶段2015年1月1日之前获得的上述项目才具备加分资格。而参加2018年高考的应届高中生是2015年9月才入学的,因此等级运动员加分政策将从2018年开始成为历史。相关考生可选择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

见义勇为照顾加分项目取消

根据2014年12月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2015年1月1日起,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以及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含获得以北京市政府名义制发的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等全国性加分项目,此后获得相关称号、奖励、名次的考生均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

所以北京高考《报名通知》的2018版本在报名时采集的照顾对象中将“2015年1月1日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以北京市政府名义制发的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的应届考生”删除了。对有突出事迹的考生,按照有关程序,高校可破格录取或单独考试录取。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加分2018北京高考报名

2018北京高考报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2017-10-30

2018北京高考报名相关事项汇总2017-11-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