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纺织工程专业介绍

2017-10-27 08:39|编辑: 张老师|阅读: 146

摘要

纺织工程是一门工艺技术学科,它的任务是以纺织纤维为原料,经过各类纺织加工过程,最终生产出品种各异的纺织产品。

纺织工程是一门工艺技术学科,它的任务是以纺织纤维为原料,经过各类纺织加工过程,最终生产出品种各异的纺织产品。

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教授奚柏君说,纺织工程专业是以纤维与纺织制品为研究对象,主要涉及纤维和纺织制品的设计与加工工艺、结构性能研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产品销售和贸易等领域。该专业还与材料工程、电子与信息工程、控制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工程、计算机技术以及化学、医学、力学和物理等学科密切相关。

该专业培养适应工业现代化建设和科学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纺织工程技术基础,掌握现代纺织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纺织企业、科研、教学和贸易等部门从事现代企业管理、纺织技术开发、纺织工艺设计、纺织品设计开发、纺织生产质量控制、纺织品贸易及检验、纺织高新技术及前沿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目前,纺织工程的研究前沿领域包括:纤维优化组合技术及天然资源开发(如将竹子变为纺织品)、纤维制品成型理论、关键技术和装备(如研发“会呼吸的面料”)、技术纺织品设计理论与集成加工技术(如航天器的太阳能电池“翅膀”)和人工血管的编织(如血管覆膜支架)等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纺织工程专业介绍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