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与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区别介绍

2017-10-24 08:52|编辑: 张老师|阅读: 422

摘要

电子信息大家族中的成员很多,有几个名称听着格外相似,“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就是其中三个。面对这三个名称差不多的专业时,同学们可能会感到迷惑。

电子信息大家族中的成员很多,有几个名称听着格外相似,“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就是其中三个。面对这三个名称差不多的专业时,同学们可能会感到迷惑。确实,这几个“好兄弟”有许多的共同点,它们都属于电子信息类,都以“电子”冠名,也都可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都对学生数学、物理和动手能力要求较高。但通常来说,“电子科学与技术”的着重点在于“电子”,以“集成电路”研究为特征;“电子信息工程”更注重工程,多研究的是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如前面所说,是以电子、通信和计算机多领域交叉为特色,利用电子技术进行“通信”是关键。

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俊教授介绍,像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都是基本专业,所谓基本专业就是大多数高校都可以开设的专业。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属于特设专业,就是专业代号后面有个T,一般特设专业都是根据高校的办学特色来确定的。具体研究侧重还要看各高校的培养方向和课程特色。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电子类专业2018热门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2018热门报考专业解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7-09-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