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段课程设置

2017-10-24 08:51|编辑: 张老师|阅读: 197

摘要

有同学开玩笑说,电子系的课程是工科课程的集大成者,号称“数学系、物理系、外加计算机系”,课程设置非常丰富,感觉自己占了好大便宜。

有同学开玩笑说,电子系的课程是工科课程的集大成者,号称“数学系、物理系、外加计算机系”,课程设置非常丰富,感觉自己占了好大便宜。

作为电子类的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是以数学、物理理论为基础,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为平台的宽口径专业。它的学习内容非常广泛,涉及电子、计算机、信息技术三大知识板块。本科阶段开设的课程主要有这么几类:数理类、电子电路类、通信类、计算机类。电子电路课程基本包括:基础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通信类包括:通信系统原理、图像信号处理等;计算机类课程包括: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微机原理等。

因为是大专业,各校在研究方向上不可能大而全。根据自己的培养方向,各高校这个专业的研究侧重点可能不一样,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也会有所差异,但本科阶段还是以学习基本的数学、电学、计算机知识为主,研究生阶段时可以选择较细致的方向。考生可登陆高校网站查看院系方向及课程设置。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电子类专业课程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2018热门报考专业解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7-09-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