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2017-10-24 08:49|编辑: 张老师|阅读: 170

摘要

信息的传递要依托一种媒介。在没有电子技术之前,信息的传递主要依靠信件。有了电子技术后,电话、短信这些信息都是以电子和电磁波为媒介传递的。

信息的传递要依托一种媒介。在没有电子技术之前,信息的传递主要依靠信件。有了电子技术后,电话、短信这些信息都是以电子和电磁波为媒介传递的。在不同介质中传递时,电子和电磁波会产生许多物理现象和物理效应,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就是要学习电子的这些规律,学习如何应用信息理论、电路与系统理论和电子学技术、计算机技术,获取、传输、处理和控制信息,并通过设计电子信息系统加以实现。

从字面上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不止有“电子”还有“信息”,它涉及的内容也不只有电子科学。它是一个集电子科学、通信和计算机多领域交叉的学科。在2012年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属于工学中的电子信息类,可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是电子信息类中的10个特设专业之一。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电子信息科技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2018热门报考专业解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7-09-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