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2017-10-12 17:29|编辑: 张老师|阅读: 204

摘要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科和旅游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知识,系统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旅游工作实践能力,掌握旅游管理科学研究的方法。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系统的管理学知识和旅游管理理论,具备旅游企业管理实务、旅游产品设计及旅游投融资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胜任大中型旅游企业、在线旅行商、跨国酒店、旅游地产集团、休闲文化产业等相关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工作,具有深厚理论功底、精湛专业技能、良好综合素质和优秀品格的创新型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科和旅游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知识,系统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旅游工作实践能力,掌握旅游管理科学研究的方法。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旅游学、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

2. 能够较好地运用统计学、社会学、计量经济学等分析方法对现实旅游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3. 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 熟悉国情,熟悉国家有关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 了解旅游管理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了解旅游领域的最新发展状况及国际旅游业的发展趋势;

6. 具有能初步从事旅游管理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良好的品德操行、人文修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

专业特色:旅游专业是一种应付多变现场环境的思维学习训练,是对接待服务业深刻理解与诠释的专业。本专业依托西南财经大学的大金融特色与工商管理学院优势管理学科支撑,强调塑造与提升学生商业+旅游经营管理意识,深化学生的管理技能及金融知识,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行业管理者。本专业与美国加州迪斯尼乐园、万豪酒店集团、万达集团、中国青年旅行社、携程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广泛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交流机会,并在泰国与清迈大学合作建立了暑期实践性教学基地。为优秀学生提供硕博连读项目、美国特拉华大学等国外名校“2+2”双学位项目、以及多国的公派交换生项目,优秀学生可在老师指导下参加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并为学生提供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推免硕士研究生通道。

核心课程:旅游跨文化消费管理、接待业服务与运作管理、休闲与旅游管理概论、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吸引物与事件管理、旅游投融资管理、管理信息系统、旅游市场营销、酒店管理、餐饮管理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毕业生去向: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赴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外高校继续深造;在旅游企业、跨国酒店、地产、银行、管理咨询等商业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西南财大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南财大热门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