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介绍

2017-10-11 13:53|编辑: 张老师|阅读: 341

摘要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建筑设计研究和规划管理部门、工程建设公司、设备制造企业、运营公司等单位从事空调、供热、通风、冷热源、净化、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原: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掌握扎实的从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技术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及专业技术能力,在设计研究、工程建设、设备制造、营运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采暖、通风、空调、净化、冷热源、供热、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土木工程

专业核心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学、建筑环境学、流体输配管网、热质交换理论与设备、自动控制原理。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建筑设计研究和规划管理部门、工程建设公司、设备制造企业、运营公司等单位从事空调、供热、通风、冷热源、净化、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技术和管理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就业前景好,历年毕业生的签约率为100%。每年有30%的毕业生被免试推荐或考取硕士研究生。本专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学制】 四年

【学位】 工学学士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西南交大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南交大热门专业建筑环境专业介绍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