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南交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介绍

2017-10-11 13:52|编辑: 张老师|阅读: 433

摘要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机车车辆、高速列车、城市地铁及轻轨车辆、汽车的设计制造部门从事研究开发工作,在城市交通系统从事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本专业有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技术与设备、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车辆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的,掌握扎实的工程基础及车辆工程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必要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较强的人际交往及合作能力,能够综合运用车辆工程及相关学科理论和专业知识,在生产与科研领域从事设计、制造、运用、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在本专业领域经过5年左右的锤炼,绝大部分能达到工程师水平,优秀的能成为技术骨干或技术主管。

【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力学、机械工程

专业核心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热力学、机械工程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制造技术、测试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液压传动与控制、车辆有限元法基础、车辆发动机、电力拖动、车辆振动噪声及舒适性。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机车车辆、高速列车、城市地铁及轻轨车辆、汽车的设计制造部门从事研究开发工作,在城市交通系统从事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本专业有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技术与设备、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学生需求量远大于实际毕业生人数,就业率达100%。近年来约有30%的毕业生被推荐免试或考取硕士研究生。

【学制】 四年

【学位】 工学学士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西南交大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南交大热门专业车辆工程专业介绍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