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南交通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介绍

2017-10-11 13:45|编辑: 张老师|阅读: 439

摘要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相协调,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特别是道路桥梁工程方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相协调,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特别是道路桥梁工程方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宽厚的基础理论、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一定的创新精神和研发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交通管理部门、设计部门、施工部门从事交通、道路、桥梁及一般土木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和管理、养护维修工作。亦可到大专院校或科研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专业培养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结构设计、施工和管理的知识。要求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1)比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所需的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基础理论知识;(2)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的工程技术、技术经济和工程管理方面的知识;(3)具有本专业所必需的测量、制图、测试、实验、计算机应用等技能以及一定的基本工艺操作技能;(4)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一定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5)受到从事公路、城市道路和常用桥梁的可行性研究、勘测、设计的基本训练;(6)具有工程经济观点、受到施工管理、维修养护和科学研究方法的初步训练。

专业主干学科与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土木工程、力学

核心课程:

(1)基础及专业基础主干课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土木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土木工程地质、建筑材料、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土力学、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土木工程经济与项目管理

(2)道路工程方向专业主干课

道路勘测设计、路基及路面工程、道路工程材料、交通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

(3)桥梁工程方向专业主干课

弹性力学、钢结构设计原理、桥梁规划与总体设计、混凝土桥、钢桥及组合结构桥梁、缆索承重桥梁、桥梁建造技术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道路桥梁专业介绍西南交大热门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