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介绍

2017-09-13 17:15|编辑: 谢老师|阅读: 356

摘要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拥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2年获口腔整形美容学博士点,2015年获口腔整形美容学博士后流动站。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医院专科声誉和综合排行榜”中,排名全国口腔专科医院第21位、华中区第2位。

中南大学口腔医学起源于1986年成立的湖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2002年更名为中南大学口腔医学院,2011年成立中南大学口腔医学研究所,2012年中南大学批准成立湘雅口腔医院,2013年医院正式挂牌开诊,是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口腔专科医院、中南大学的第四家附属医院及第一家专科医院。

师资队伍逐步壮大,目前拥有博导2名、硕导18名,以及一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命题专家、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专家、湖南省教育厅青年骨干教师、中南大学“湘雅名医”等; 数名专家兼任国家级学会所属专委会副会长、常委及委员。6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25%以上有海外留学经历。

1987年招收五年制本科学生,2001年招收七年制本硕连读学生,198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002年招收博士研究生,2004年招收留学生,2016年招收“5+3”一体化培养学生,目前在校学生500余名。

拥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2年获口腔整形美容学博士点,2015年获口腔整形美容学博士后流动站。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医院专科声誉和综合排行榜”中,排名全国口腔专科医院第21位、华中区第2位。

下设15个教研室,1个口腔医学实验中心,拥有4个校内教学基地、2个校外教学基地。目前设有13个临床科室以及相关辅助科室,另设有口腔种植中心、口腔美容中心、牙周治疗中心和血管瘤治疗中心等4个治疗中心。

现为国家级口腔医师资格考试和考官培训基地,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专业临床护士实践培训基地,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教育部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卫生部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口腔颌面外科)学科带头人单位。是湖南省口腔医学会、湖南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口腔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已与湖南省多个地州市乃至周边省份口腔医院或综合医院的口腔科建立了定点指导、合作、双向转诊关系。

医院秉承“员工幸福,患者满意”的办院宗旨、“首诊负责,自由转诊,无缝对接,患者满意”的服务理念、“感恩患者,感恩平台,感恩员工,感恩学生”的感恩教育理念,医院发展朝气蓬勃。

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惠民计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省部级科研课题。

与美国、英国、丹麦、加拿大、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牙学院建立了校(院)际合作与交流关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南大学招生专业中南大学热门专业

中南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各专业录取分数线2017-09-06

中南大学2014-2016专业录取分数及2017年招生计划一览表2016-09-07

2016年中南大学在京招生计划2016-09-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