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四川大学冶金工程专业介绍

2017-09-13 16:33|编辑: 张老师|阅读: 265

摘要

通过四年的培养和学习,使学生具有一定的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及开拓创新的精神。

现在的冶金工程专业是我校在原有有色金属冶金专业基础上按照教育部1998年专业设置文件,于2000年新办专业。经过新世纪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和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改工程项目的建设,在学校和各级主管部门领导下,经过冶金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教改研究和实践,已经建立和完善了新办冶金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2006年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新专业本科教学评估。在学校“211”、“985”一系列学科建设中,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我校冶金类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培养了十届合格的冶金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他们已经在我国冶金工业和相关行业作出了贡献,得到社会的认可。

培养目标:通过四年的培养和学习,使学生具有一定的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及开拓创新的精神。毕业生应具有从事炼铁、炼钢、有色金属冶炼、钢铁厂设计或有色冶金厂设计与规划等领域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和适应相邻专业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与素质。

主干课程:近代化学基础、物理化学、计算机技术、冶金传输原理、冶金机械设备基础、金属学原理、钢铁冶金原理、钢铁冶金学、有色金属冶金原理、有色金属冶金学、冶金原理和技术实验、冶金工程设计、冶金学与工业材料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四川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川大热门专业川大冶金工程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