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四川大学制药工程专业介绍

2017-09-13 16:32|编辑: 张老师|阅读: 304

摘要

制药工程专业建立于1998年,是我国首批建立的高校之一,在较短的时间形成了化学制药、生物制药、中药制药以及制剂工程等专业方向齐全的制药工程专业,采取重点本科、基地班、创新班以及校际联合培养的多种方式。

制药工程专业建立于1998年,是我国首批建立的高校之一,在较短的时间形成了化学制药、生物制药、中药制药以及制剂工程等专业方向齐全的制药工程专业,采取重点本科、基地班、创新班以及校际联合培养的多种方式。现有在校本科生约600人,已并逐步形成“理工相融、实践导向、创新训练”的办学特色,于2011年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并于2013年度获准建设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目前的制药工程专业涵盖了药物及制药中间体合成工艺及设备、天然药物技术及工程、药物制剂工程、药物分析及制药过程检测、药物计算机辅助分子设计及过程模拟、新材料与新制剂研究与开发和生物制药等方向。已建设成同时具有制药工程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工程硕士授予权的我国少数几所高等院校之一,在中国西部独占鳌头,在全国颇具影响力。

在职专业教师36人,其中近65%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0%的教师具有工业化科技转化的工程实践经验。与此同时经常邀请国际、国内大中型制药企业、设计院、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专家等为本专业本科生授课。

培养目标:本专业已构建 “人性化管理,个性化教育,国际化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323+X”的培养体系,以及“全面发展、全员育人、全方位服务”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通过“四位一体”大学生成长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等多种途径培养学生,为社会输送适应21世纪现代医药工业生产与发展需要的合格制药工程师或技术管理中坚的专业人才,毕业生能系统地掌握现代制药工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现代科学技术基础理论,能从事医药及相关领域的工艺与工程设计、技术与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与控制、技术与产品研发、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计算机基础、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生物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制药技术、药剂制剂工程、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化学制药工艺学、药物研制与开发。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四川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川大热门专业川大制药工程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