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四川大学生物化学工程介绍

2017-09-13 16:30|编辑: 张老师|阅读: 249

摘要

1985年原成都科技大学化工系创建了生物化学工程(生物化工)专业,于1986年开始招生,是全国首批具有该专业的院校之一。1990年开始培养研究生。

1985年原成都科技大学化工系创建了生物化学工程(生物化工)专业,于1986年开始招生,是全国首批具有该专业的院校之一。1990年开始培养研究生。1998年教育部进行本科专业调整,以生物化工专业为基础,发展成生物工程专业。2001年由化工系并入新建立的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建制为生物工程教研室和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本专业已拥具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1个硕士授权点和1个工程硕士授权点,现有专职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2人,在校硕博士生及工程硕士30余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生物学和工程学理论基础,掌握生物工程专业的系统知识和专门技能,掌握生物工程产业化研发、生产、管理和推广的基本技能,具有工程设计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复合型生物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基础、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生化反应工程、生化分离工程、生物工艺学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四川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川大热门专业川大生物化工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