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四川大学安全工程专业介绍

2017-09-13 16:29|编辑: 张老师|阅读: 419

摘要

四川大学2001年设立安全工程专业,是国内设置安全工程专业的少数几所985高校之一,长期担任教育部“安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四川大学人文底蕴深厚,学科平台宽广,自专业创办开始就确立了“少而精”培养安全工程“高端”人才的办学理念。

四川大学2001年设立安全工程专业,是国内设置安全工程专业的少数几所985高校之一,长期担任教育部“安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四川大学人文底蕴深厚,学科平台宽广,自专业创办开始就确立了“少而精”培养安全工程“高端”人才的办学理念,同时具有安全工程本科、硕士、博士各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以过程工业生产工艺与装备系统的本质安全为专业定向,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并重,安全技术与安全管理并重,培养具有深厚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开拓创新精神、宽广国际视野的安全工程高端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家大中型骨干企业、设计院所、高等院校、政府安全技监部门,从事安全设计与防护、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科学研究、安全教育与培训、安全生产管理与应急救援等工作。

主要课程:工程流体力学、安全系统工程与人机工程、化工原理、燃烧爆炸理论、电气安全技术、事故调查与分析技术、安全检测与控制、安全学原理与管理学、化工机器及安全技术、压力容器设计及安全技术、化工安全设计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四川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川大热门专业川大安全工程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