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四川大学过程装备控制工程专业介绍

2017-09-13 16:27|编辑: 张老师|阅读: 364

摘要

四川大学“过程装备控制工程专业”始创于1952年,是全国最早创办的老牌过程装备专业之一(原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由中国化工教育家张洪沅教授首任专业教研室主任。

四川大学“过程装备控制工程专业”始创于1952年,是全国最早创办的老牌过程装备专业之一(原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由中国化工教育家张洪沅教授首任专业教研室主任。本专业目前为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专业,四川省重点学科专业,具有本-硕-博人才培养的完善体系,并长期担任教育部高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数学、物理、化学等自然科学原理及化学工程、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和材料工程等相关工程知识,具备国际视野、人文素质和社会责任感,适应化工、石油、能源、轻工、制药、制冷、动力、环保、生化、食品、机械等相关行业发展需求,能使用现代工具开展过程装备的设计、研发、集成创新和工程管理等工作,富有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化工原理、机械设计、过程自动控制原理、压力容器设计、过程设备设计、过程机器、机械制造基础、过程装备腐蚀与控制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四川大学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川大热门专业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