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交通运输专业报考指南

2017-09-13 09:15|编辑: 张老师|阅读: 230

摘要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有145所本科高校开设交通运输专业,包括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在高铁建设轰轰烈烈,支线机场呼声此起彼伏,电商物流需求越来越大的今天,交通运输专业也逐渐进入考生和家长的视线。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有145所本科高校开设交通运输专业,包括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根据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传统不同,各高校对学生的培养也会有不同的方向和侧重,如公路、铁路、物流、航空等。如东南大学,因有国立东南大学交通运输系及国立中央大学土木工程系的路工组的前身积累,在培养方向上,就是“大交通”概念,专业骨干课程就包括物流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运输组织学、城市客运交通运营组织、物流信息系统、载运工具、汽车构造与原理、汽车运用工程等,学生所学课程范围非常广泛。而作为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在教育部评估中连续11年全国排名第一的高校,因有“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直到“唐山铁道学院”至今的雄厚积累,西南交通大学的交通运输专业的专业方向为“铁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

报考提示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闫立老师提醒考生和家长,报考交通运输专业,需要考生对轨道交通或道路交通方面有兴趣,有较强的数理基础和动手实践能力。如果有钻研、探索的精神,则会更加合适。北交大的交通类专业立足于培养掌握轨道交通系统理论和轨道交通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与关键技术,具备较强研究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能够引领轨道交通科技与管理发展潜质和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拔尖创新人才。

另外,交通运输专业毕业后,下现场的比较多,即使是去研究所、政府部门也有这种工作需求。所以,建议报考的考生要有个好体力,就读期间也要锻炼好身体。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交通运输专业报考指南

2018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8-10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