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复赛通知

2017-09-06 13:28|编辑: 谢老师|阅读: 690

摘要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决定在2017年9~10月举办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目前预赛已经结束,复赛将在9月16日举行。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决定在2017年9~10月举办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现将北京赛区竞赛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经教育部、中国科协批准的中学生五大学科赛事之一,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承办。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在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下承办北京赛区(北京十一学校杯)竞赛工作。

二、竞赛与奖励

复赛(包括理论笔试、实验操作考试)是 少数学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由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组织考试、阅卷、评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颁发证书并报中国物理学会、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中心、部分高校招办及相关部门备案。根据复赛(理论+实验)成绩选拔出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代表队(机动名额需交参赛费),参加在重庆市举办的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决赛(冬令营)。

决赛(包括理论笔试、实验操作考试) 是由各省市通过预赛、复赛(理论+实验)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参加,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负责组织考试、阅卷、评奖。全国部分重点大学将在决赛现场根据竞赛成绩进行招生。

三、竞赛时间

复赛:(满分400分)

理论笔试(满分320分)9月16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

考试地点:北京市十一学校(海淀区玉泉路66号)

实验操作考试(满分80分) 9月23日(暂定)(地点另行通知)。

复赛(理论、实验操作)由市竞委会负责组织考试、阅卷、评奖。相关查分通知及复赛成绩可以通过“中学物理竞赛网”(www.gaokao.com/cpho)查询或通过微信公众号“物理竞赛”查询。理论笔试查分时间为9月17日10:00后。如考生对自己的复赛成绩有异议,可申请复查。理论笔试成绩复查申请时间为9月17日下午16:00--17:00;实验考试后第二天9:00前反馈成绩,实验考试成绩复查申请时间为第二天的12:30—13:30,过时不再受理。提交复查申请表地点,另行通知。按照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的规定,查分需要交纳查分费(理论和实验均为30元/题)。

决赛:(满分400分。其中理论280分,实验120分)

10月21—26日 重庆市(10月19~20日为参赛学生报到日)

四、 命题

理论笔试范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内容提要—2015.4修订版》范围。

实验考试范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指导书》书中的全部实验。

五、考生

高中学生。

六、报名费

 复赛:30元/人 实验考试:(报名费+仪器费)

七、复赛报名人数

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根据各区往年参赛获奖情况给予参加复赛(理论笔试)的基本人数,再根据各区县参加预赛人数增加奖励人数(按预赛报名人数满50人增加1名参加复赛理论笔试学生名额)。

各区县参加复赛(理论笔试)的基本人数:

东城

西城北

西城南

朝阳

丰台

顺义

通州

其它区/机构

各10--12名

50

35

25

25

25

20

20

参加复赛(实验考试)考生数约70人,需根据复赛理论笔试成绩选拔。

八、竞赛辅导书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专辑》包含第33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复赛、决赛试题及参考解答等内容,适合全体参赛学生。《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指导书》只适用于参加实验操作考试的学生。市中学生物理竞委会不作统一征订,请自行到大型书店或北大出版社购买。(待收到辅导书征订通知后再转发)

九、其它

为保证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奖名单内容准确无误,请各区县务必于9月15日前将本区县参加复赛(理论)的学生复赛准考证号、姓名、学校、预赛成绩、所在年级用电子邮件发给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李老师 82098755(办) Lzhfax@sina.com

备注:复赛、决赛考试时均可以使用计算器。建议使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指定的计算器(卡西欧fx-991CN X 中文版)。

北京物理学会

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

2017年4月8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物理学会,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物理复赛物理复赛名单

2017第34届物理竞赛(初赛)试题&答案2017-09-02

第34届物理竞赛预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2017-09-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