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专业课程有哪些

2017-09-01 09:03|编辑: 张老师|阅读: 544

摘要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对学生的数理基础要求较高。以南开大学为例,学校开设的课程涵盖数理基础、光子学、电子学、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等众多知识。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对学生的数理基础要求较高。以南开大学为例,学校开设的课程涵盖数理基础、光子学、电子学、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等众多知识。主要专业课程有:工程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纤通信及系统、光电子激光实验、光通信实验、光谱学实验、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原子物理、近代物理实验、数学物理方法、电子电路与技术、电子工艺实习、工程制图基础、金属工艺实习、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等。考生可登陆各院校网站查看其他院校专业课程设置情况。

据王教授介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要求学生具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基础和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喜欢科学实验和动手实践,更重要的是需要具有一颗深入探究新事物的好奇心。因为那才是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的源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光电信息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2018北京高考-热门院校详细介绍汇总(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