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2017-08-31 16:47|编辑: 张老师|阅读: 850

摘要

通过理论学习,结合电工电子实习、机械制造工程实训、电工电子基础强化训练、课程设计、生产实习、岗位实习、专业实践、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训练,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所属院系: 自动化学院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学士

专业特色

电气与电子并重,软件与硬件兼备,装置与系统结合,采用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专业面宽、适应性强,具有电气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具有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强电、弱电等综合性电气工程技术工作的能力,包括在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发电等领域的综合应用。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从事电气工程领域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和技术服务等工作所需的数理知识和其它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具有综合运用电气领域科学理论和工程技术专业技能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有关工作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

通过理论学习,结合电工电子实习、机械制造工程实训、电工电子基础强化训练、课程设计、生产实习、岗位实习、专业实践、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训练,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核心课程

电路原理、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电机学、电气工程基础、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电子装置及控制、电力拖动与控制系统、计算机软件基础等。

就业历史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95%以上。自动化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共492人,一次性就业率为97.56%,位居学校前列。300人和工作单位签约就业,签约率达60.98%,139人进入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海油等国有企业,占总签约人数的46.33%,160人进入华为、爱默生等知名外企、民营企业,占总签约人数的53.33%,179人升学读研,升学率达36.38%,出国读研22人,占总升学人数的12.29%

就业去向

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包括电力系统、电力设计研究院、电力装备制造企业、电力电子类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船舶海洋、交通运输、汽车制造、材料加工、信息服务部门和政府机关等。毕业生也可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武理工热门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2018北京高考-热门院校详细介绍汇总(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