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理工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2017-08-31 16:44|编辑: 张老师|阅读: 431

摘要

学生主要学习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光电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设计、开发、集成及应用光电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所属院系: 理学院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光学和信息科学为核心,培养具备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方面知识和能力的厚基础、高素质、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学生主要学习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光电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设计、开发、集成及应用光电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核心课程

物理学、应用光学、物理光学、电路理论、电子技术(模电、数电)、信号与线性系统、量子力学、电动力学、通信原理、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技术、光纤通信原理与技术、信息光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微处理器与微控制器(原理、应用)、数字信号处理、光电图像处理、光纤技术与传感测试等。

就业历史

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录取研究生165人,一批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出国留学人数12人,2016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3.75%。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光学、光电子学及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等领域有关的研究与教学单位或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光纤通信与传感、光电检测与自动控制、激光及其它光电信息工程方面的研究、产品设计与开发、生产管理、测试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武理工热门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2018北京高考-热门院校详细介绍汇总(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