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理工大学生物技术专业介绍

2017-08-31 16:41|编辑: 张老师|阅读: 348

摘要

所毕业学生能够掌握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了解生命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领域及学科前沿,初步具备在生物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进行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管理的能力。

所属院系: 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针对下次产业革命浪潮培养生物技术专业人才,注重和强化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注重外语能力及国际标准化的技能训练,培养综合性人才以及在现代生物技术制药、天然产品开发、医用产品及生物材料研制、环境污染处理等领域的交叉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

所毕业学生能够掌握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了解生命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领域及学科前沿,初步具备在生物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进行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管理的能力。

就业历史

2016届本科毕业生共320人,升学就业总人数302人,就业率为94.38%,其中升学114人,占35.63%;留学7人,占2.19%。 2016届研究生77人,升学就业总人数76人,就业率为98.7%,其中3人考取博士。

就业前景

本专业所培养的大部分学生通常都直接输送到国内的顶尖科研院所或985高校进一步深造,常年保持高考研率和较高的出国深造比例。由于本专业所培养的学生具有非常出色的实验及实际操作技能和理论基础,所毕业的优秀学生亦被全国各地的著名企事业单位争相聘用,起薪显著高于同年应届毕业生的平均水平。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政府机关、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日用化工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武理工热门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2018北京高考-热门院校详细介绍汇总(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