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

2017-08-31 16:39|编辑: 张老师|阅读: 515

摘要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计算机编程语言与软件设计开发技术,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信息处理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

所属院系: 理学院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计算机编程语言与软件设计开发技术,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信息处理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和应用开发或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学模型、C++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信息论与编码、计算机图形学。

就业历史

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录取研究生165人,一批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出国留学人数12人,2016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3.75%。

就业去向

主要就业行业有研究所、大中专院校、大中型企业以及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和政府部门、IT行业等。主要就业领域包括信息与信号处理、计算机理论和应用(技术开发、技术支持、软件设计、数据分析)、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与维护、科学决策及工程管理、数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教育工作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考热门专业武理工热门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2018北京高考-热门院校详细介绍汇总(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