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五路居第一中学正式更名为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 将打造三大基地

2017-08-31 08:47|编辑: 张老师|阅读: 597

摘要

昨天,北京市五路居第一中学正式更名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该学校系中国教科院与朝阳区教委合作办学,学校将成为中国基础教育智库的研究基地,全国名师、名校长的研训基地,中国基础教育智库研究成果的推广基地。

昨天,北京市五路居第一中学正式更名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该学校系中国教科院与朝阳区教委合作办学,学校将成为中国基础教育智库的研究基地,全国名师、名校长的研训基地,中国基础教育智库研究成果的推广基地。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田慧生院长表示,近年来,学校声誉、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具有典型的教育实验价值和进一步提升的巨大空间。中国教科院将从5个方面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一是组建合作办学理事会,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制定学校发展规划,明确学校发展思路与目标,梳理学校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若干问题,并逐一突破;二是为学校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提供资源保障和智力支撑,建立科研促进学校卓越发展的有效机制。三是帮助学校提升办学理念,完善九年一贯学校课程教学体系,推动学校治理进一步深化。四是支持立项中国教科院院级课题,强化过程指导,为学校培养一流教育教学科研骨干,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增强驱动力。五是开放教科院所属实验区及实验学校的平台资源,召开一定规模的现场会,及时总结宣传学校发展成就,扩大学校影响力。

“学校将与中国教科院专家共同努力,深入研究九年一贯制学校课程一体化的建设、课堂的教学改革、学校治理结构与体系的建设、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等重点领域 ”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刘明成校长说。

“领导的期望、学生及家长的期盼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全校师生一定要抓住机遇,珍惜机会,牢记使命,不忘嘱托,上下齐心协力,打造学校发展的共同体、学习的共同体、责任的共同体,为实现我们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努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刘明成校长说。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的成立是顶尖教育资源指导和支持中小学特色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人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教科研朝阳实验学校成立五路居第一中学更名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2018北京高考-热门院校详细介绍汇总(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