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文理兼招)

2017-08-29 18:34|编辑: 谢老师|阅读: 178

摘要

本专业是依托我校经、管、法综合发展的优势,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培养方针,以管理知识为主,实行多学科交叉渗透。专业知识面涵盖了管理学、经济学、技术学和法学等学科,旨在培养学生的潜在发展能力,培养融通性人才。

一、专业名称、代码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专业代码:120201K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备工商管理及经济学、法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科研机构从事经营管理及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三、专业特色与基本要求

本专业是依托我校经、管、法综合发展的优势,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培养方针,以管理知识为主,实行多学科交叉渗透。专业知识面涵盖了管理学、经济学、技术学和法学等学科,旨在培养学生的潜在发展能力,培养融通性人才。同时,本专业在保证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的基础上,强调社会实践与实验环节,注重学生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既培养学生掌握理论知识,又训练学生的实践管理技能,并以掌握实际管理技能为主。

通过本专业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习与训练,学生基本达到以下培养要求:

1.系统掌握掌握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较强的计划与决策、组织与人事、领导与沟通以及控制与信息处理的能力;

2.熟悉国内国际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3.了解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4.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听、说、写、译能力强,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

5.普通话达到国家规定的等级标准。

四、所属学科与主要课程

所属学科:管理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统计学、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企业战略管理、运作管理、质量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五、学制与学位

学制:一般为4年。学生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

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南财大北京招生中南财大招生专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文科)2017-08-23

中南财经政法—财政学专业(文理兼招)2017-08-2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文理兼招)2017-08-2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文理兼招)2017-08-2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技术方向)(理科)2017-08-2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