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师珠正式升985:北师大珠海分校正式更名北师大珠海校区

2017-08-29 10:40|编辑: 张老师|阅读: 2971

摘要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正式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从一所定位为独立学院的院校升格为985高校的一个珠海校区。这事儿你怎么看?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正式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从一所定位为独立学院的院校升格为985高校的一个珠海校区。这事儿你怎么看?

8月27日上午,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三方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协议在广州签署,北师大珠海分校正式更名为北师大珠海校区。这意味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从独立学院办学正式回归北京师范大学主体,和校本部共享教学资源。

董奇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将举全校之力,整合国际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支持珠海校区建设成为紧扣国家和广东教育、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北师大本部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建设成为教育创新的“南方硅谷”。

北师珠正式升985!北师大珠海分校正式更名北师大珠海校区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按照广东省、珠海市和学校三方共建的新模式,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为基础,聚焦国家教育文化发展重大需求、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国际学术技术前沿,吸引并整合境内外优质资源,开展国际化的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教育、文化、健康、科技高端科教中心、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

据北师大珠海分校官网信息显示,该校占地5000余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建筑面积62余万平方米,投资总额31.39亿元。该校在校生达2.3万多人,此前录取的新生均来自各省普通本科二批,但今年在四川等部分省份纳入一本招生。

北师珠因此从二本升级为985高校,网友们纷纷讨论,有人觉得北师珠还不够格,有人觉得回归本部是实至名归。你怎么看?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新京报、北师大微博和网络,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师珠升985

北京师范大学2024年强基计划相关问题答疑2024-04-23

2024年北京中考中招政策图片版解读2024-04-23

2024强基计划高考裸分入围的院校盘点2024-04-23

2024强基计划单科“小破格”入围的院校2024-04-23

2024高考10个热门工科专业2024-04-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