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专业(文理兼招)

2017-08-24 16:43|编辑: 谢老师|阅读: 187

摘要

本专业以我校国家重点学科――金融学为依托,把学生培养成为能适应金融学科理论及实践发展要求的“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一、专业名称、代码

专业名称:金融学

专业代码:020301K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宽厚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和较强的从事金融业务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领域,及其他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中介咨询评估机构、政府管理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三、专业特色与基本要求

本专业以我校国家重点学科――金融学为依托,结合我校经济、法律、管理等学科优势,紧密联系国内外金融理论与实践发展,既重视理论素养又强调应用技能,既瞄准国际趋势又着重中国国情,既看重人文缜密思辨又突出金融规范分析,把学生培养成为能适应金融学科理论及实践发展要求的“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要求学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水平,掌握财经、法律、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通过本专业教学计划所规定内容的系统学习与训练,学生应达到以下培养目标:

1.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原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尚的人格和远大的理想;

2.系统掌握金融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先进的知识水平和合理的知识结构,通晓与金融学专业密切相关的管理学、法学等学科的基本知识,了解我国对外方针政策、金融理论前沿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动态;

3.掌握社会科学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分析方法,具有较强的市场调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能胜任专业论文、各类应用文体的写作以及较强的商务谈判能力;

4.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能熟练地查阅本专业的外文文献;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获取信息并处理信息的能力;

5.普通话达到国家规定的等级标准。

四、所属学科与主要课程

所属学科:经济学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金融学、公司金融(双语)、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双语)、金融市场学、金融会计、中央银行学、保险学、金融工程等。

五、学制与学位

学制:一般为4年。学生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

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南财大在京招生中南财大专业介绍

2018北京高考体检事项提前知,附高中生标准身高体重表2017-08-15

北京高考6种录取方式介绍2017-08-22

讲座丨“三无考生”如何备战2018年自主招生?北京专场讲座!2017-08-2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