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南财经政法—财政学专业(文理兼招)

2017-08-23 17:15|编辑: 谢老师|阅读: 192

摘要

财政学是研究政府经济行为的学科。本专业依托我校经、法、管、文、理等多学科的有力支撑,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培养方针。

一、专业名称、代码

专业名称:财政学

专业代码:020201K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财政、税收及经济、管理、法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财政、税务、财务等实际工作以及在中级专业院校、职业技术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中高级专门人才。

三、专业特色与基本要求

财政学是研究政府经济行为的学科。本专业依托我校经、法、管、文、理等多学科的有力支撑,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培养方针,在保证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的基础上,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强化社会实践环节;加强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从制度上鼓励学生从事科研活动,使培养出来的学生有较强的社会适应性和动脑、动手的能力。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政税收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同时也注重财务和会计方面知识的学习,并接受以上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有财税及相关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通过本专业教学计划所规定内容的学习与训练,学生基本达到以下培养要求:

1.系统掌握经济学及财政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熟悉国家有关财政、税收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处理财政税收业务的基本能力和运用财政税收知识为社会经济实践服务的能力;

3.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4.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强,熟练运用计算机;

5.普通话达到国家规定的等级标准。

四、所属学科与主要课程

所属学科:经济学。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学、财政学、中国税制、国家预算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预算会计、外国财政制度与管理、国际税收、审计学、公共部门经济学(双语)、外国税制(双语)、中国财税史等。

五、学制与学位

学制:一般为4年。学生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

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南财大在京招生中南财大招生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