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类别

2017-08-23 13:33|编辑: 张老师|阅读: 243

摘要

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20余所院校都是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名称来招生的。有的院校招生后再分具体的专业方向。如北京交通大学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是依托电气工程一级学科。

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20余所院校都是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名称来招生的。有的院校招生后再分具体的专业方向。如北京交通大学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是依托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包含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电机与电气传动、可再生能源发电、电气信息与控制、轨道牵引电气化等专业方向。

考生和家长要注意的是,有些高校虽然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但在其招生专业中却找不到这个专业名称。这是因为部分高校是按“电气类”招生的,该大类专业中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如河南理工大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光电信息工程六个专业按电气信息类招生。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只需选择大类招生专业名称“电气信息类”,入学后经过一年半的大类基础学习,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兴趣爱好申请选择相应专业进入专业课程学习。考生在考虑院校时,要对该专业的特色和方向了解清楚后,再选择符合自身情况的高校。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阳光高考,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热门专业电气工程专业

2018高考考生必看:高考热门专业介绍汇总(持续更新中)2017-09-28

没有更多了